我即是一個喜歡從故事去分析人性的讀者,
所以我便是喜歡用故事去解說人性的筆者。
集於言情與色情,要甜要虐全都有,
無肉不歡,鉅細靡遺的肉。
作品CP
歐美:超蝙、盾冬、美蘇、潘虎、蛋哈、夜天使。
陸劇:狄尉、瓶邪、晴雅、溫周。
原創:古風BL

Valentine's Day Or Not【U.N.C.L.E】11美蘇Crossover超蝙

這篇終於有圖可以放了~~

來來來放上 @望月海凝 大大的封面構圖





11


「方便的紅外線,大衛霍克尼,午夜的太陽嗎,失蹤了的那幅畫,底畫是真跡嗎。」看著超人用眼睛就可以辨識畫,對面的黑棋士就像洩了氣似的把畫攤在桌上坐了下來,似乎另有甚麼隱情才會讓他說出洗畫這種辦法。「所以你要的其實是底畫。」

「是真跡。」看著雇主一臉無奈的模樣,他笑嘆了一口氣知道他的計畫失敗了,谷崎走了過去將畫框立了起來面對對面的三個人。「蓋上它的這幅構成第八號才是贗品,韋恩先生與我聯繫是為了確認底畫是否是真跡,卻意外的發現構成第八號是一組軍事密碼,並且要我親自過來。」

「所以我們在搶的是贗品。」伊利亞錯愕地看著在場當中美術界的專業人士,他花了一段時間釐清一下,底畫是真跡所以不同作者不可能上面那畫會是真跡,所以這個人被知會這幅畫可能是贗品的時候要找專家辨識嗎。

「你怎麼知道這是贗品。」蘇洛挑眉的看著他覺得最不可信任的男人,一個普通的男人,一個最有辦法使用專業知識欺騙人的畫商,如果蝙蝠俠徹底查過了這幅畫的由來,照理說需要鑑定畫這種事情,用不著從東半球請個人過來吧。

「因為這幅畫是我複製的,這幅畫也是由我的畫廊賣出的,韋恩先生查到我們畫廊來。」將畫轉回了背面,他從不這麼輕易的就坦然說出自己所做的違法事情,當然當初賣這幅真跡給自己的人只要他蓋掉這幅畫作為酬勞,但那個人在一兩年前又突然高價求畫給買了回去。

「你可以核對上面的鋼印,以及我的簽名,更可以查我的資料,我沒有說謊。」

「就算你能證明你就是谷崎,又能怎麼證明這畫是贗品。」贗品有的已經被當作真跡給展示了不知多少回,甚至也有用化學分析辨識不出的贗品,如果這幅畫真的被當真跡展示過,為什麼所有的目標不是真跡而會是贗品。

如果不像真跡的贗品,為什麼會不被發現。

「你們要的就是贗品的成分與顏料,就我所知,當初託我畫的那個人已經被人給暗殺了,所以你們所有人除了我之外,要是沒有鑑定這畫,沒有人能知道它是一個解密的密碼,而畫,既然是由我鑑定而出,自然就沒有人會懷疑過它是贗品。」

看著這懂畫的男人敏銳的一直問相關的問題,他不禁懷疑著這兩人之中偷竊藝術品的慣犯應該是這個男人了吧,他幾乎要把自己的道德節操都給踩在地上了,在胡桃之中總是有很多不能說的事啊。

「如果你說的話是真的,為什麼我們的目標不是你還是那幅畫。」說的他的頭很亂,他也聽得愈來愈不耐煩,如果眼前的人真的有那麼神奇,為什麼不把他綁回去就好了,拉出一個椅子他決定在搭檔的旁邊坐下。

「因為我還可以再畫一幅出來,而你們根本不知道那一幅才是你們要的,但是殺了我,要是你們的密碼真的解誤了,也沒人可以解開這幅畫的秘密,而且,大費周章殺了我還要浪費國家資源。」

「所以這次的展場中,這幅畫是贗品,所有人卻都當它是真跡。」看著這笑得如此自信的笑容,彷彿他的專業不是藝術界的美,而是一些旁門左道遊走法律的畫家,可以利用專業玩弄人心卻只是一個小畫廊的二代。

「你覺得總部知道這是贗品嗎。」他看向蘇洛一臉認同了眼前的人所說,的確不是每個特務都有受過美術的專業訓練,也不是每個特務在執行任務時會像他們一樣擅自決定不管是否受罰。

「有畫廊鋼印、又有鑑定書、也有畫師的親筆簽名,若沒有人特別去做詳細的化學分析,應該不會有人知道那是贗品。」依他行竊多年幹這行也很多年的經驗,他知道幾乎全世界都被騙得很高興,只不過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那幅畫底下還有一幅真跡,他就不知道了。

「既然知道這是個可以危害全球安危的密碼,為什麼不弄假成真掩蓋它呢。」說了進會議室裏頭的第一句話,他覺得論誰都可以用紅外線掃瞄知道這幅畫是有兩層畫布,他卻發現在對面的黑騎士突然又重嘆了一口氣好像表示自己說錯話了一樣。

「我可以畫一幅真的給你,就連顏料與畫布的年份我都可以讓他以真跡讓你們帶回去交差,但是這個密碼卻會永遠消失。」他主動對兩位特務說出了雇主當初委託要與他們所談的事情,並回答了超級先生的提議似乎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因為依照委託人的要求,我會把畫給洗掉」

當然這幅畫的真跡沒有人知道還在他的儲藏室裡。

「委託人,B,你委託他把畫洗掉嗎。」

「構成的八號象徵著平衡,『圓是許多對立的融合,它集合向心與離心於一形,並使之平衡。』在動感與沉著、進取與平靜之間反覆的用幾何的圖形形成震盪的場面,如果要說布魯斯韋恩喜歡這幅畫,我不覺得奇怪。」

在釐清所有事情之後,他分析了一下黑騎士不再說話就此打住的原因,那看著那幅價值好幾百萬美金的贗品,敘述著他對這幅畫的了解,並閉上眼睛開始想像自己記憶中的那幅底畫是甚麼樣子,他覺得那幅畫比任何人都還適合在場的其中一個人。

「但是大衛霍克尼的午夜的太陽,有著印象派式的浪漫以及孟克式的憂愁,如果說這是蝙蝠俠喜歡的作品,我倒覺得你應該會喜歡的是黑夜與月亮,更不可能把它掛在蝙蝠洞裡照耀你我,所以你是要將畫送人嗎,送給相較之下既是永晝又是太陽的超人。」


TBC

评论
热度(19)

© 香藤M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