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是一個喜歡從故事去分析人性的讀者,
所以我便是喜歡用故事去解說人性的筆者。
集於言情與色情,要甜要虐全都有,
無肉不歡,鉅細靡遺的肉。
作品CP
歐美:超蝙、盾冬、美蘇、潘虎、蛋哈、夜天使。
陸劇:狄尉、瓶邪、晴雅、溫周。
原創:古風BL

【Yanni-RPS】Until The Last Moment(Samvel/Yanni)1013


 


1013


當他們再次見面即是為了2004年11月在拉斯維加斯的演奏會。

他們將在曼德勒海灣度假村的表演中心進行下年度的首演。

上年度的最後一場只隔了七個月,在排演場地裡到處可見大大小小的箱子,裝滿著他工作所需要的所有器具還有大家的樂器和音控設備,而電腦與主控區就位在於門口前段,放置著休息用的沙發就像是個大型的錄音室一樣。

為了這次的團練離上次在工作室見面也才隔了幾個月,這人依然不是最早到卻也從不遲到,在團員們再次相聚的各種盛情招呼中,他錯過了跟那個人表示自己的熱情,即使只有對上眼也只是友善的笑著甚至抬手表示他到了。

這次的團練他們不是第一次合作,對彼此也不陌生,當然也有少數新成員,但他們的工作氣氛總是充滿了溫暖與樂趣,當團員們都可以熟悉的自己找椅子按照隊形位置安頓好,調音還是熱身都讓整個場地都充斥著各種樂器的聲音。

他會離開聲音合成器的主控區讓這裡交給他的好友,他將到隊伍裡成為演奏者,同時也身為觀眾看著團員們演奏,他們開始一首一首的進行合奏,主要從天下一家的專輯裡挑了幾首做演出曲目的安排,而這是為了奧運預熱而做的專輯。

在此之前他已進行了六個月的北美巡演,

雖然在前一年只有四個月的巡演,隔了九個月後的今年他們密集了巡演兩個月。
而奧運結束他將對這次的演出做最後的四個月巡演直到明年二月結束。

在每首歌裡將會有不同樂器甚至不同演奏者的獨奏,對於想打破首席小提琴只有一位的概念,他這次讓兩位小提琴手平均分配了獨奏的曲目,雖然還是有人有多了一首但只有短短幾段這大概也無傷大雅。

直到他們排演到那首曲子,在他鋼琴一下後那個人就進入了預備的狀態調整弓更將琴夾在脖子上,才拉了幾個小節他看見那個人眼睛瞪大的一臉不解的看著自己,就好像問難道這首曲子只有你我演奏嗎。

直到最後一刻,就只有你和我。

感覺很浪漫不是嗎。

他勾著嘴角輕輕笑著依然彈奏著,就好像世界都寧靜了一樣,而時間也為此而停留了一樣,溫柔優美的小提琴音是薩姆維爾的另外一種風格,隨著曲風的不同琴音上的展現都會有所差異,但是每個人手腕的力道或是指法的音準度都會有屬於那個人的特色。

同樣的旋律每個人所展現的音樂性也會因此不同。

但是這個人的琴音非常容易辨識。

即使在觸技曲上具有耀技性的曲風下較難以分辨,一旦在不緊湊的節拍下就可以聽出慣性的弓法與顫音的運用,當獨奏進行到高音區時他所展現的指力更是讓他嘆為觀止他幾乎屏息的看著,原本就是複拍子的曲子每個音都加了裝飾音,更沒有想過這段他堅持的旋律居然可以讓他完全成了複拍子的觸技型態。

他發現那個人注意到自己的反應又瞪大了眼更表示疑惑,就好像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他輕輕的扯了嘴角像是苦笑了起來更沒有停下雙手的彈奏,在大提琴加進了旋律裡時他有股心思湧上了心頭,他好像想起了甚麼。

想起了當時他寫出這首歌的當下。

在獨奏的高音區後緊接著又是優美令人醉心的旋律,他的雙手像是自動的彈著琴鍵他的思緒已經飛離了當前,直到最後一個音符結束他的視線從琴鍵上移開抬起了臉他對上那一臉滿腔思緒的神情看著自己。

這個對視是如此之長就好像時間都緩慢了下來,而弓還在琴弦上緩緩的以顫音直到聲音消失,他抓起了麥克風撇開了自己的臉看向主控區他聳了自己的肩,臉上再也忍不住的出現一抹想哭的神情,只問,你覺得怎麼樣。

他看著好友沒有做出回答他只丟下了一句大家繼續練習就走到了主控區,更沒有注意到那一臉擔憂看著自己的男人,他想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也許他現在需要紓發點甚麼也說不定,甚至他需要到門外呼吸點新鮮空氣。

「你覺得可以嗎。」

「嗯,我覺得還不錯。」他看著那快步走過來的好友就是直問剛剛在鋼琴前用麥克風問自己的話,他看著那複雜心緒的神情他知道那意味著甚麼,他沉穩卻也有些遲疑的回答自己的想法,就看那個人得到自己的回答後走出門。

「好。」

他總是在與各個演奏者交流時的當下充滿了無限的熱情,對於碰撞出的火花抱持著興奮與尊重,也許在相觸的時候他會表示了他想要的東西,即使超出自己預期的美好結果他都會表示欣喜若狂激動的鼓勵演奏者。

但這次不同。

完全不在他預期之內的反響從他內心深處湧現了出來,那不是他要求或是期許而產生的共鳴,反而在這之上這個人甚至他不需要言語他不需多說甚麼就可以展現了那最珍貴的情感,在用音樂表達自己的同時所傳遞出的訊息是那麼的讓他顫慄。

甚至讓他不禁去想這不就是他在創作時所聽見的聲音嗎。

那不就是當他總是一個人在黑暗深處向創造力屈服的那瞬間嗎。

就算他可以忍住那種撼動但他突然覺得自己身在自己希臘的家裡,讓他想起父親曾經對自己說的話,讓他想起他的父親有多麼喜愛這首歌,讓他壓抑不住自己說不上來的情緒,他無法言喻他此刻的心情。

甚至會有一種哇他怎麼辦到得天啊,那種,

心被打動的感覺。

縱使多麼的謙虛,還是多麼的不服輸,

這是一種愛慕吧,一種傾慕。

事實上他也毫不保留的自我坦承了,當他拉出琴音的瞬間就打動了自己。

「呃......」

在他陷入自己的思緒當中他完全沒有發現從開著小門的門口中走出了一個人,甚至他還不知道他站在那看著自己多久了,當他聽到聲音有點錯愕的回頭時看到那想說話卻甚麼都還沒說的人站在旁邊,他一個激動忍不住的上前抱住了那個人。

「喂,你,會有人看到。」他忍不住的往後退可身前的男人撲上來後緊緊的抱住自己,他抓住身前人的手臂想將他推開卻發現懷中人一個聲音都沒吭更沒有要放開自己的意思,那緊貼在自己脖子的氣息傳來了濕氣的呼吸,若他沒有看錯。

那在他眼中盤旋的水光是眼淚吧。

那由身前人傳來的香味是那麼的熟悉,甚至他不曾忘記這個人的體溫。


TBC

奉上篇名的那首歌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wOTUxNTQ4.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

评论
热度(1)

© 香藤Mai | Powered by LOFTER